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原创】红歌唱给谁来听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本来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也是中国作为世界性大国崛起所应带来的正面效应。但是反观当今中国社会现状,作为一个中国人确实是痛心疾首的,因为当今中国的一切已经偏离了作为人类所应具有的道德良知。中国的发展应该是遵循人类发展的共性,把中国的发展人为的割裂在世界文明的发展之外,那对于中国来说是闭关自守,对于人类发展来说也是一种灾难!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确实怀有满腔的爱国热情,但是我却一直在努力克服这种爱国热情的冲动,因为大部分中国人处于一种被蒙蔽,或自愿被蒙蔽的状态,我实在是怕自己成为异类。但是中国发展的现状已经不能不使我抛弃个人政治得失,该是对我的同胞们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了:中国,是大家的中国,不是任何国内外政治势力永远盘踞的私人乐园;中国是我们祖祖辈辈积攒下的中国,不是谁势力大就可以称山大王的中国;中国是应该引领世界的中国,不是固步自封和窝里斗的中国,我们带给世界应该是进步和文明典范的形象,而不是世界其他民族人民的鄙视和唾弃。我真心而由衷的感谢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一直使中国作为世界文明领袖的无数仁人志士,也打心眼里痛恨那些因为个人和小集团利益而使得近一两百年来使中华民族陷入深重灾难的不肖子孙!
作为绝对赞成进行社会制度和人类文明样式创新的我,对于五十多年前那场为所谓新中国诞生而赴汤蹈火的英烈们绝对是抱有崇高和真诚敬意的,因为人类进步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的坎坷与付出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我们不能因为后来者实践的失败和偏离,而否认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付出!正是源于他们的血统,我们这些后来者就不应该,也不能对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政治灾难表现出一种无动于衷的态度,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呐喊,更重要的是行动!如果一个苍蝇或蚊子在我们身边缠绕,为什么我们会毫不犹豫的予以致命一击;但对于欺凌到我们头上拉屎的当今中国既得利益集团却可以一忍再忍呢?说白了,就是我们人民在未完全团结起来之前时的弱势,和对中国既得利益集团的欺骗性没有足够清醒的认识!
文化大革命发生的初期的出发点我始终认为是积极的,但是对于群众性运动的随意性和不可控性缺乏充分认识和充分准备,导致最终一场意识形态灾难的发生;它伴随着大跃进和国际环境的恶化的发展,最终酿成造成当时占中国人口十分之一国民的非正常死亡的悲剧,这也是人类历史上在和平时期绝无仅有的巨大灾难!而如今被既得利益集团掌控的媒体渲染的无比传神的“红歌”恰恰出于那个造神的年代。当今唱红歌首先是谁出于何种目的呢?其实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这只是某个下三滥的政治瘪三为了博出位而首发出来的,未曾预料与他所处的既得利益集团的整体利益一拍即合,所以才有了泛滥成灾的闹剧!为什么说其是闹剧呢?因为真正有良知的中国人出口就会提出这样的责疑:连一个在英国花天酒地的儿子都无法对大众作出一个令人信服的交代,谁能证明他大唱红歌不是别有用心是什么?据说中国的某个山城直辖市出动二十万人唱红歌,我认为少了!要作秀至少也要有点敬业精神,因为拿全国八千万党员数量来验证,山城党员出动一半也至少两百万吧!可见大多数普通党员还是有觉悟的,不愿成为跳梁小丑的政治资本!但是除了对某个政治小丑的鄙视外,我闲暇之余不仅有所思索,当今“红歌”究竟唱给谁听?
唱给中国既得利益集团听吗?非也!看看各大中文论坛和社区对政府和政权的评价,就可以知道什么叫臭了!要想人民唱红歌给中国既得利益集团听,那是愚人节式的笑话,因为中国人民对作为中国既得利益集团代言人的某某政党已经心死。人民藉红歌不过是唤醒自己和同胞那份对国家对民族前途的责任与良知,不至于整个民族在灯红酒绿中麻痹与沉沦。我们唱支山歌不再是给党听!更多的是不满、嘲弄!因为中国既得利益集团,无论是对于人民无望的下跪、自焚还是服毒都已无动于衷,那点还有最起码的做人的良知,简直连畜生不如!连救灾济困的良心钱都照贪不误,简直是对全体国人的奇耻大辱!红歌唱不出黑心的良心发现,红歌不会让人民对畜生高看一眼,红歌不会成为人民自我麻醉的毒药,恰恰是红歌那种反抗精神的精髓激励中国人民鼓起勇气去为中国既得利益集团敲响丧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