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致五十岁的青春

今天,在恍惚与不经意中,五十岁的生日已经来到!五十岁在大多数人看来,至少人生已经走过大半,余下的人生只能用风烛残年来形容。但是我今天要行文立证的是:五十岁的我,不是人生过客;我的人生要再起航,要向悲情的人到中年万事休说再见,我的五十岁是永远年轻的五十岁,是重新定位人生与目标的五十岁,所以我要向五十岁的青春致敬! 已经走过的五十岁人生,前二十年有些懵懂,有些叛逆,有些华而不实;紧接着又是恋爱结婚,养育下一代,很少有时间闲暇休息,现在儿子都结婚了,我终于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尽了家庭为人父的职责。回望过去,人生过的真是那么匆匆,那么无奈,而又那么实在!前五十年并不后悔。因为前五十年是为了家庭。而后五十年该怎么过呢?我想国是第一位的考量! 五十岁的青春,是成熟的青春,是有远见的青春,是厚积薄发的青春!前五十年为家,那后五十年自然为国。这就是像我这样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为国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祖国。那么周游列国是未来五十岁青春的第一要务。只有与各民族兄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才能为国家的前途提供最坚实的第一手资料。建设自己的国家,不是出于功名利禄,因为五十岁的青春已经看淡了这些,剩下的就是出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最简单而朴素情怀。国不是哪个人,哪个政党的私有财产,她是我们五千岁的老母亲,是我们的根,我们的历史依存。再有五十年我们说不定已经不存在了,但中国还将继续存在,这就是我们必须把自己国家建设更好的原因,我们有理由,有责任,有道义建设一个文明民主的伟大中国,而不是让国家政权成为既得利益集团鱼肉人民的工具! 今后五十年的青春是为国的青春,其注定要有风险,甚至危险,但是这不能阻止我们为国家前途打拼的责任与勇气。但是五十岁的青春是看淡得失的年龄阶段,所以我以后五十年奋斗的青春,是为国更纯洁、更无私、更激情四射的青春! 再次向人生后五十年的青春致敬! 胡兵 2017.7.22 于常州

没有评论: